close

72957f82jw1eimfouu2hlj20xc0m80ve

(Cr:Logo) 

 

警告!前方高高高高高能!

做好心理準備再往下滑!!!

 

 

 

 

 

 

 

 

 

 

 

 

  「等這一切過後……」

  彷彿昨日。

  那人悅耳的嗓音還迴盪在耳邊——

「我們,結婚吧。」

  那晚,他記得自己高興得快瘋了。

 

  在車裡看著窗外成雙成對的人群,起範忽然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二月14號……他的情人呢?

  「去臺灣吧!那邊最慢兩年後就能結婚了!」曾經,有個人是那麼輕快地計畫著。

  「兩年後哪天?我要記下來!我行事曆很滿的!」記得自己隨之打開手機月曆,深怕那人反悔。

  「你想要哪天?」對方卻笑著將問題還給他。

  「六月好了!天氣比較好!」他想也不想地先在六月1號劃個大紅圈圈。

  「接著趁暑假前去蜜月,機票比較便宜!」

  「好……就六月。」那人只是摸摸自己的頭,一口答應。

  其實他只是迷信六月婚禮會幸福一輩子。

 

  「讓我們歡迎代言人,SHINee的Key!」是主持人熱烈的歡迎將起範拉回現實。

  走上美妝活動舞臺,他露出一貫笑容。

同時,想起出殯那天忍不住趴在珍基哥肩上痛哭的自己。

  曾以為,少了那個人會活不下去……現在,十年了,他面對人群,笑得依然從容。

  或許是職業病吧!

內心無論多麼殘破不堪,對誰都能笑得燦爛無比……

那人是不是,再也忍受不了這樣的空殼人生才選擇離開?

  可是……他們的六月呢?

難道他不足以填滿那顆空洞的心嗎?

  「等這一切過後……」

  等一切過後……

  回答著主持人問題,起範下意識搜尋臺下人群……

  會不會,有那麼一雙眼睛……

  「我們,結婚吧。」

  但你只是結束了一切,留下我。

  「今天,是個很美好的日子……」活動結束前,起範努力看清楚每個粉絲的臉龐……

  還有很多,那個人還在時就常出現的熟面孔……

  「請大家即使沒有另一半也不要感到孤單……因為我也沒有。」這句揶揄一出,全場哈哈大笑。

  「所以……今天我是大家的男朋友。」說著,起範注意到抱著玫瑰花的工作人員已在活動出口就位。

  「等一下每個人記得領完男朋友送的玫瑰花才准走!」最後,他向所有人揮揮手。

  本來訂了想自己親手發的,偏偏經紀人大哥不允許。

  嘖,都幾年偶像了?誰還會為了他下臺瘋狂暴動啊?

  只好跟經紀人堅持一定要看飯們都領完玫瑰才走。

  看著大家邊乖乖排隊、邊時不時轉過來瞄自己,起範忽然又想起那個人。

  連飯們要走都對他這麼依依不捨……怎麼有人當初離開就那麼乾脆呢?

  或許,那個人也不是真的那麼果斷……才會在他一去葡萄牙工作那天就動手。

  金鐘鉉……你怎麼,就這麼壞呢?

  起範好想當面質問那個人。

  但再見面的話……自己似乎又罵不出口。

  不知不覺,又撫摸起手上的卡地亞戒指……

  最終,他只是望向遠方,無聲地掀掀嘴唇——

「所以,你到底是要六月的哪一天……?」

  他每年行事曆上的六月都不敢排任何行程呢……

《完》

 


20  

 

 

誰都沒想到現實會有這天

出事後有好幾個月我都不敢打開電腦
裡面太多小說存檔了,寫完的、沒寫完的、才剛有靈感的……
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不曉得這些文字還剩下什麼意義

光想起那些標題就能狠狠灼傷自己
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再也寫不出任何東西
太苦、太苦了

直到看見熙雅發文說要讓鐘鉉在她的文章裡幸福下去
那段話像是黎明第一道曙光,驟然照亮我的世界
雖然CP向不同、熙雅自己也不知道,她那麼短短一段話給了我多大的勇氣
真的,鄭重地,感謝(鞠躬)

這是事發後我寫的第一篇文
沒有快樂的結局,我知道
如果要我形容這篇文,我會用「釋放」這個字眼
我們其實都像故事裡的起範,終有一天會隨著時間不再痛哭
但總會在某個時刻,想起那個人,淡然又複雜
畢竟他從未離我們而去

對我這個作者而言
這篇文不是悼念失去,而是紀念重生
努力面對傷痛,邁向未來的第一步

接下來我會好好多寫HE
讓那個人幸福下去的
請期待

最後
親愛的
我們都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