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你們這樣略過哥哥好嗎
抱歉莉亞因為感冒加女生一個月會來一次的好朋友,這禮拜到現在才更文~((雖然也只是來跟大家喇賽的
最近因為生病,比較不能畫圖啊什麼的,於是想說不如安安靜靜地來看個網路CP小說好了,於是打開鮮網亂搜尋……
結果很不得了地挖.到.寶!!!
一開始只是看到專欄寫的是我最愛的土民(2Min)CP就點進去,結果沒想到這個可愛作者的文筆整個深深吸引我啊~~~


她就是~跟鐘鉉哥同line的海蒂姐姐~~~
至於她的小說為什麼吸引我呢~
我覺得他每一篇的東西都很不一樣,有虐的有甜的也有搞笑的,
最大的特點是,她很會營造場景刻劃人物,描寫細緻得讓人彷彿珉豪跟泰民就在眼前,如同電影一般歷歷在目!
我會特別這麼說是因為,莉亞看過現在很多作者只注重劇情,人物只有對話和動作,故事看起來像劇本一樣,缺乏人物的靈魂(真的很多作者這樣不是我在說),
或者有寫角色內心,但都說得很表面~
好吧這樣講很抽象不然我來舉例好了~
以下是我隨便掰的一小段2Min劇情,分兩種敘述版本給大家看也許大家可以理解我的概念~

首先是劇本文版本:
  
  「在看什麼?」走進房裡,珉豪便看見泰民正盯著窗外。
  「葉子。」沒回頭看進門的人,泰民只是如此回答。
  「好看嗎?」湊上前順著泰民的視線,珉豪只看見外頭滿地落葉,一片蕭瑟,不曉得眼前欣賞的人趣味何在。
  卻見泰民忽然轉向珉豪,一雙清澈的眼睛彷彿要把人望進最深處——
  「你說,我們會不會跟這些落葉一樣?」
  聞言,珉豪怔了。
  回過神,他將提問的人緊緊擁進懷裡——
  「不會的。」

然後是加入描寫刻劃的版本:

  走進房裡,珉豪便看見泰民正盯著窗外。
  落地窗前,他纖細的身形就那麼佇立著,安安靜靜得恍若一幅畫。
  「在看什麼?」忍不住,珉豪開口問窗前的人。
  他很好奇是什麼抓住他那雙美麗眼眸的追隨。
  「葉子。」而泰民只是如此回答,沒回頭看進門的人。
  葉子?
  聽見這個有點令人訝異的回答,珉豪湊上前,順著泰民的視線往外一望……
  只見時值秋天的外頭,樹上的葉子紛紛飛離了枝枒,滿地的落葉被風不斷踢著,只有蒼涼能形容。
  「好看嗎?」珉豪不曉得眼前的人對如此秋景欣賞的角度何在。
  他還以為是什麼更特別的東西吸引他們家的好奇寶寶泰民……怎麼只是尋常的落葉呢?
  而卻見觀賞的人忽然轉過頭,一雙清澈的眼睛彷彿要把珉豪望進最深處——
  「你說,我們會不會跟這些落葉一樣?」
  萌芽,生長,然後凋零……
  會不會,他們的愛情也是這樣?
  燦爛了一季後……什麼都不剩?
  看著這些葉子,泰民不知怎麼地冒出這種感覺。
  好像有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可能是他還長不大,不能認同這句話。
  既然已經擁有,體會了有多美好……怎麼會想放手呢?
  凝視著珉豪那雙深邃眼眸,泰民覺得他無法不在乎天長地久。
  就當他任性也好貪心也罷,眼前這個人,他可不可以不只是「曾經擁有」?
  而聞言的珉豪只是怔在原地。
  原本只出於好奇的他,沒想到落葉勾起他的會是這些……
  回過神,那雙純淨的眸子還等著他的答案。
  下一秒,不假思索地,珉豪將那雙眼眸的主人緊緊擁進懷裡——
  「不會的。」他們不會是,他保證。
  

以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差別呢?
我知道我沒有寫很好不過單就行數大家也能看出論述的差距吧?
所以每每我看到優秀的作家就會心情一陣激動
好文難得啊!!!
我真想把海蒂姐姐供起來拜(喂)
不過因為我鮮網的會員積分太低了無法留言給予支持嗚嗚

鐘鉉3  
海蒂姐姐如果妳也在痞客邦的話快來勾搭我吧我畫2Min情侶圖送妳切拜!!!!!!!((妳滾
每次我看妳的文總是入戲得哭哭笑笑亂吵亂叫的,我明明平常是個淚點很高的人妳居然讓我看《是你的男飯又怎樣》時一直哭嗚嗚嗚~~~
看妳的小說真的會越來越愛土民啊
然後我最喜歡一篇的是《錯誤的相遇》~
雨中泰民的大吼真的很震撼!還有答錄機的掙扎也寫得很棒~
姐姐整個在幫他們兩個圈飯!!

大家想知道海蒂姐姐有多厲害居然弄哭莉亞請進入她的鮮網專欄喔~(p.s不過看文要登入鮮鮮會員喔)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68381
如果不想辦會員可以去百度搜尋,她說在那裡她也有連載~
以上是今天的好文報報~
大家有什麼喜愛的CP小說作家嗎?一起留言分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nee 2min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